律师及家人与郭泉仍无法会面

【新唐人01月01日讯】中国新民党代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自12月19号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南京市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之后当局以此案件涉密为由不准律师介入因此郭泉自今年十一月中被拘留以来无论家人或律师皆无法与其会面。家人在郭泉被拘押之后也不断遭当局的恐吓要他们不要接受媒体采访。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报导,被南京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批准逮捕的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在被拘押一个多月之后,仍然无法与其家人和律师会面。中国民主党美国加州负责人,郑存柱告诉本台:在郭泉遭拘押之后他已联络大陆多名律师,将在近期为郭泉成立一庞大的律师顾问团。

郭泉的母亲顾潇星期三告诉记者,他们无法以愉悦的心情来迎接新的一年:“我看不到儿子怎能不伤感呢?我为他请了两位律师都不让见,至今也没见到。而且最后他们还给了我一份确定书,就说郭泉的案件涉及秘密,所以不准请律师,我也搞不清楚他泄什么秘,他也不在秘密单位工作,也没掌握政治机密军事机密,有何密可言呢?”

虽然当局不准律师介入案件,但在美国和郭泉一同起诉雅虎公司的中国民主党美国加州负责人郑存柱,告诉记者他已联络好几位在大陆的律师,打算为郭泉的案件成立一个庞大的律师团:“我们要至少聘请十名律师,除了有几位专门上庭,还要有批律师专门从理论上进行分析,就是在网上发表声援郭泉的文章。但这样的文章并不是空洞的,而是由法律的角度从理论上面来为郭泉进行辩论,所以我们现在已经找到好几名律师参与了。”

郑存柱表示由于当局的恐吓,他还向郭泉家人做了不少工作:“因为郭泉的太太和父母亲两位老人,当地国保及公安老是吓唬他们说:如果要是再向国外泄露郭泉的最新情况,就要抓他们。抓了以后小孩就没人带了,因为他们还有一个八岁的小孩,但我们也跟他们讲了,我说,你的先生被抓了,让海外的人关注也是义不容辞的。 ”

事实上,郭泉在过去曾多次遭到当局拘捕。今年5月,郭泉被当局以“在网上发表不实言论”遭行政治安处罚10天。去年十一月,连续发表封致国家领导人及海内外民众的公开信,要求实现政治宪政改革,提出建立多党竞选民主体制、军队国家化等等的建议,其后一个月内被公安传唤及抄家,又被“ 中国民主同盟”开除党籍及剥夺南京师范大学的教职。郭泉之后自行组织“中国新民党” 并连续在网上发表“民主先声”的文章。

郭泉的辩护律师李和平表示,他们也难以估计何时才能和郭泉会面:“因为当局在侦察阶段可以延长许多时间,有时可以加到七个月,甚至还可以往后延。如果到了法院时间就可以短一点。主要是在公安局的侦察阶段,这时间在法律上自始自终都没有说定,所以很难有一个很好的预测。中国法律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没有预测性,所以我们也不知道郭泉这案子会怎么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