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货船夹带走私 金门查获300公斤生姜

(中央社记者倪国炎金门31日电)年关将届,又到了走私蠢蠢欲动的季节,海巡署金门岸巡总队今天宣布查获金门籍“丹鼎轮”货船夹带走私大陆生姜300公斤,将涉案吉姓船员函送海关裁罚。

金门岸巡总队表示,水头安检所于12月29日下午在水头港区货运码头执行监卸勤务时,查获小三通货船“丹鼎轮”夹带未经申请进口的大陆生姜30箱、每箱重10公斤、总重300公斤。

金门岸巡总队说,“丹鼎轮”吉姓船员带回侦讯时,供称是利用货船靠泊大陆厦门港机会,以每箱人民币50元的价格购买生姜,总共花了人民币1500元(约新台币7500元)购买30箱,随船带回金门企图赚钱。

金门岸巡总队指出,目前天气冷,生姜需求量大增,市场上缺货,价格上扬,金门市面上1公斤生姜价格为新台币100元,吉姓犯罪嫌疑人走私生姜一旦得手,可售得3万元,获取暴利约2万2000元,十分好赚。

金门岸巡总队说,吉姓船员将以违反海关缉私条例罪嫌函送财政部高雄关税局裁罚,走私的生姜则将交由金门县政府建设局渔牧课销毁。

金门岸巡总队总队长扶大桂表示,年关将届,民生必需品和应景年货需求较殷,不法份子为牟取暴利借机蠢动,由于大陆地区为多种动植物传染病疫区,未经检疫的大陆农牧产品可能会导致疫病传染,因此,岸巡人员将加强查缉走私,以确保民众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