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数千人抗议推迟宣布选举结果

【新唐人12月30日讯】由于加纳选举委员会推迟宣布总统第二轮大选的结果。加纳反对党候选人约翰∙阿塔∙米尔斯的数千名支持者星期二包围了加纳选举委员会,要求委员会宣布米尔斯赢得了总统选举。

加纳在上周日举行了总统第二轮选举。当地媒体预测,反对党全国民主大会候选人米尔斯将以微弱优势战胜其对手新爱国党的纳那•阿库福-阿多(Nana Akufo-Addo)。

数千名反对党的支持者们星期二聚集在首都阿克拉的选举委员会总部,高喊“改变”的口号,要求委员会宣布米尔斯获胜。

武装士兵和警察们在高压水枪卡车和装甲运兵车的支援下,把米尔斯的支持者们挡在了路障的后面。

选举委员会本来预定在当天正午就此次选举举行新闻发布会,但后来表示它还不能宣布决选结果,因为此次选举太激烈了,为了决出胜负,还不得不于星期五(1月2日)在一个最后选区泰恩选区举行投票。

目前由选举委员会对全国230个选区中的200个选区的计票结果显示, 米尔斯以52.1%的得票率领先,而阿库福-阿多得票率仅为47.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