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现全世界面积最大恐龙化石群

【新唐人12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大陆古生物专家日前证实,今年在山东省诸城市境内发掘出的大规模恐龙化石群,是全世界已发现面积最大的恐龙骨骼化石群。

新华网报导,这次恐龙化石出土,是自1960年代以来,中国古生物专家与地质工作者在当地第3次大规模发掘出恐龙化石。

截至目前为止,工作人员在15处恐龙化石点试掘和发掘出至少7600块恐龙化石。专家说,随着挖掘工作持续进行,化石数量还会增加。

诸城位于山东东南部、泰沂山脉与胶莱平原间,是以大型鸭嘴龙类为代表的晚白垩世恐龙化石产出地。

  其中,在诸城出土的大型角龙颈盾化石,是在北美地区以外首次发现的大型角龙化石。

1964年8月,原中国地质部石油局综合研究队山东普查大队在诸莱盆地考察时,首次发现恐龙化石。

至1980年代末期,中国地质部、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先后对诸城恐龙化石进行科学发掘,出土10多具恐龙化石骨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