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現全世界面積最大恐龍化石群

【新唐人12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古生物專家日前證實,今年在山東省諸城市境內發掘出的大規模恐龍化石群,是全世界已發現面積最大的恐龍骨骼化石群。

新華網報導,這次恐龍化石出土,是自1960年代以來,中國古生物專家與地質工作者在當地第3次大規模發掘出恐龍化石。

截至目前為止,工作人員在15處恐龍化石點試掘和發掘出至少7600塊恐龍化石。專家說,隨著挖掘工作持續進行,化石數量還會增加。

諸城位於山東東南部、泰沂山脈與膠萊平原間,是以大型鴨嘴龍類為代表的晚白堊世恐龍化石產出地。

  其中,在諸城出土的大型角龍頸盾化石,是在北美地區以外首次發現的大型角龍化石。

1964年8月,原中國地質部石油局綜合研究隊山東普查大隊在諸萊盆地考察時,首次發現恐龍化石。

至1980年代末期,中國地質部、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先後對諸城恐龍化石進行科學發掘,出土10多具恐龍化石骨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