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总统誓言清除恐怖主义毒瘤

【新唐人12月27日讯】星期六,在纪念前总理布托遇刺一周年的仪式上,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誓言,巴基斯坦将清除恐怖主义的毒瘤。

扎尔达里在讲话中誓言改变巴基斯坦、清除恐怖主义的毒瘤,此前印度曾将巴基斯坦指责为恐怖主义的中心。针对紧张的印巴关系,扎尔达里强调说,对话是最好的出路。

印度指责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伊斯兰极端份子制造了上个月的孟买恐怖袭击,造成179人死亡。

在印巴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巴基斯坦取消了军队的假期,并将一些军队从濒临阿富汗的西部边境调遣到东部与印度接壤的边境。

巴基斯坦谴责了孟买袭击,否认政府参与其中,并曾提出与印度合作,许诺只要印度提供证据,就起诉任何巴基斯坦嫌犯。

巴国从阿富汗边界撤出军队引发了美国的担忧,美国不希望巴基斯坦在与盖达和塔利班组织的战斗中分散注意力。

在1947年从英国统治之下独立之后,印巴之间发动了三次战争。1998年,双方各自进行了核武器试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