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總統誓言清除恐怖主義毒瘤

【新唐人12月27日訊】星期六,在紀念前總理布託遇刺一週年的儀式上,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誓言,巴基斯坦將清除恐怖主義的毒瘤。

扎爾達裡在講話中誓言改變巴基斯坦、清除恐怖主義的毒瘤,此前印度曾將巴基斯坦指責為恐怖主義的中心。針對緊張的印巴關係,扎爾達裡強調說,對話是最好的出路。

印度指責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伊斯蘭極端份子製造了上個月的孟買恐怖襲擊,造成179人死亡。

在印巴關係緊張的情況下,巴基斯坦取消了軍隊的假期,並將一些軍隊從瀕臨阿富汗的西部邊境調遣到東部與印度接壤的邊境。

巴基斯坦譴責了孟買襲擊,否認政府參與其中,並曾提出與印度合作,許諾只要印度提供證據,就起訴任何巴基斯坦嫌犯。

巴國從阿富汗邊界撤出軍隊引發了美國的擔憂,美國不希望巴基斯坦在與蓋達和塔利班組織的戰鬥中分散注意力。

在1947年從英國統治之下獨立之後,印巴之間發動了三次戰爭。1998年,雙方各自進行了核武器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