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仿法国建圣母圣地 吸引民众朝圣

(新唐人记者奥斯卡‧曾和艾美利亚来自印尼谏义里的报导)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靠近谏义里市( Kediri) 20公里的地方,有一处由六个建物构成的独特景观,外观看起来像一座寺庙,墙壁和地板由椭圆形的石头构成,屋顶看起来则像帐篷。它模仿法国露德(Lourdes)圣母圣地所建。请看本台驻印度尼西亚记者的报导。

这个独特的建筑占地13.5公顷,包含主教堂、走廊、市场、主教陵墓、住所、小屋等六个建物。

教堂的建筑风格深受当地爪哇文化影响,是由荷兰的建筑师亨利克‧麦克林‧庞特(Henricus Maclaine Pont)所设计。从建筑的角度来看,它融合了爪哇的庙宇特色,它的圣坛是由马西石(masit stone)建成,并以爪哇的雕刻风格装饰,还有传统印尼的乐器响板与木琴。

教堂首席赛佑‧阿德谋表示:“这座教堂于1933年开始建造,并于1936年完工。它全部是由教堂的成员建造而成。”

教堂总管罗莉安纳斯‧约瑟夫‧莱西欧说:“要修建法国露德(Lourdes)圣母圣地时,罗马主教表示必须要有些条件,例如必须有教堂、河流、市场、洞穴、圣水、主教陵墓和宽阔的停车场。而由于并不是所有的印尼天主教徒都有能力去法国朝圣,因此建了这个替代地点。”

在圣诞节期间,一天大约有500位从印尼其他地方和来自海外的游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