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议会选举 外国观察员监督

【新唐人12月26日讯】孟加拉下星期一进行议会选举,为确保选举能在公正与平和的氛围中进行,星期五(12月26日)有大约2000名国外观察员及20万名当地观察员出发到孟加拉各地的选举投票站。

有150位观察员来自欧盟选举观察团(EU Election Observation Mission),他们表示孟加拉当局没有对他们的行动做任何的限制。

欧盟观察团的媒体与公关专家勒斯特尔(NALEDI LESTER)说:“长期观察员在过去六个星期里已经在观察选举的各个程序的执行情况,现在派出的短期观察员只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观察选举当天投票、封票及计票过程。”

孟加拉第一份电脑化名单里一共有8100万名投票人,鉴于2007年那次失败的选局中有超过1200万个造假的名字,这次名单上都附上了照片以防止发生欺骗的行为。

孟加拉国家议会的投票选举将为目前的看守政府把权力交还给民主选举的政府铺平道路。看守政府是2007年初由军方建立的,主要由海外人士组成。

一份民调显示,大约150名候选人都面临凶杀和腐败的指控。孟加拉全国选举观察委员会主席卡利穆拉教授说,刑事嫌疑人在他们向最高法院的上诉丧失效力之前,仍然有参加竞选的自由。

孟加拉各党派都表示要克制,并管束他们的支持者,保证不发生以往的腐败和暴力。

在下星期选举之后的二天,欧盟的观察团队会根据观察的发现做成一份初步的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