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議會選舉 外國觀察員監督

【新唐人12月26日訊】孟加拉下星期一進行議會選舉,為確保選舉能在公正與平和的氛圍中進行,星期五(12月26日)有大約2000名國外觀察員及20萬名當地觀察員出發到孟加拉各地的選舉投票站。

有150位觀察員來自歐盟選舉觀察團(EU Election Observation Mission),他們表示孟加拉當局沒有對他們的行動做任何的限制。

歐盟觀察團的媒體與公關專家勒斯特爾(NALEDI LESTER)說:“長期觀察員在過去六個星期裡已經在觀察選舉的各個程序的執行情況,現在派出的短期觀察員只是在接下來的幾天裡觀察選舉當天投票、封票及計票過程。”

孟加拉第一份電腦化名單裡一共有8100萬名投票人,鑒於2007年那次失敗的選局中有超過1200萬個造假的名字,這次名單上都附上了照片以防止發生欺騙的行為。

孟加拉國家議會的投票選舉將為目前的看守政府把權力交還給民主選舉的政府鋪平道路。看守政府是2007年初由軍方建立的,主要由海外人士組成。

一份民調顯示,大約150名候選人都面臨兇殺和腐敗的指控。孟加拉全國選舉觀察委員會主席卡利穆拉教授說,刑事嫌疑人在他們向最高法院的上訴喪失效力之前,仍然有參加競選的自由。

孟加拉各黨派都表示要克制,並管束他們的支持者,保證不發生以往的腐敗和暴力。

在下星期選舉之後的二天,歐盟的觀察團隊會根據觀察的發現做成一份初步的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