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误指有美国籍 孔文吉要求AIT公开道歉

美国国务院日前误指有美国国籍的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孔文吉今天表示,“美国在台协会 (AIT)”未正式向他道歉,仅以信函方式说明,他无法接受,要求AIT应公开道歉。

外交部日前表示,经向美方再查证,美国国务院透过美国在台协会(AIT)发函外交部,说明先前回函指孔文吉有美国国籍一事,出现错误。外交官员透露,美方查到具有美国籍的这位孔文吉,英文译名及生日都跟台湾立法委员孔文吉一样。

孔文吉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他身为中华民国的国会议员,虽然美国政府事后针对此事回函澄清,但此事对于他的形象伤害甚大,应由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甦棣当面向他道歉并说明。

他说,杨甦棣本来预定于22日向他道歉并说明,却要求以“私人方式”进行,不要有媒体在场,后来杨甦棣的秘书转达如果是孔文吉坚持要以公开行程接受道歉,AIT无法接受,只能以信函方式道歉并说明;孔文吉最后在24日收到AIT寄给他的挂号道歉信函。

孔文吉表示,他将把此信退还给杨甦棣,不接受这样的道歉。他认为,AIT应在媒体面前帮他澄清,恢复他的名誉。

国民党团书记长张硕文也表示,针对孔文吉名誉上受到的污辱,AIT应该要有正式的道歉。此外,党团也要求民主进步党应为日前指控孔文吉及国民党籍立委李明星及谢国梁具美国国籍一事,公开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