殇 中国2008代表字

【新唐人12月25日讯】2008年即将过去,许多中国网民回顾逝去的365个日子,不约而同选出“殇”这个字来代表中国今年的遭遇。

年初开始,南方发生50年一遇的冰雪灾害,涉及到十九个省(区、市),受灾面积达到三点四亿亩,占中国森林总面积的十分之一, 四川甘孜州石渠县五千多头藏原羚死亡。

3月的西藏抗暴事件,中共当局在西藏首府拉萨镇压和平示威的西藏僧侣民众,造成流血冲突和多名民众死亡。

5月的汶川大地震据官方公布此次死亡人数约八万人,但据四川灾民反映,地震实际死亡人数远超过官方公布的八万人。

8月的北京奥运,中国体操女子队年龄造假被揭穿及开幕式出现假唱被抓包。紧接着爆发祸延小婴儿的毒奶粉事件,造成受害的婴儿人数,超过50,000人并牵连200~600万幼儿未来成长的后遗症。

9月间金融海啸,中国几十万人下岗,多家企业倒闭,应届大学生失业率高达50%。

据调查,有超过四分之一的网民认为只有“殇”字可形容今年的中国。“这是一个令人欲哭无泪的字眼,不堪回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