殤 中國2008代表字

【新唐人12月25日訊】2008年即將過去,許多中國網民回顧逝去的365個日子,不約而同選出「殤」這個字來代表中國今年的遭遇。

年初開始,南方發生50年一遇的冰雪災害,涉及到十九個省(區、市),受災面積達到三點四億畝,占中國森林總面積的十分之一, 四川甘孜州石渠縣五千多頭藏原羚死亡。

3月的西藏抗暴事件,中共當局在西藏首府拉薩鎮壓和平示威的西藏僧侶民眾,造成流血衝突和多名民眾死亡。

5月的汶川大地震據官方公佈此次死亡人數約八萬人,但據四川災民反映,地震實際死亡人數遠超過官方公佈的八萬人。

8月的北京奧運,中國體操女子隊年齡造假被揭穿及開幕式出現假唱被抓包。緊接着爆發禍延小嬰兒的毒奶粉事件,造成受害的嬰兒人數,超過50,000人並牽連200~600萬幼兒未來成長的後遺症。

9月間金融海嘯,中國幾十萬人下崗,多家企業倒閉,應屆大學生失業率高達50%。

據調查,有超過四分之一的網民認為只有「殤」字可形容今年的中國。「這是一個令人欲哭無淚的字眼,不堪回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