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院拒绝地震死难学生家长诉讼

【新唐人12月24日电】中国四川德阳中级法院星期二拒绝受理四川地震死难学生的家长提出的一项索赔诉讼。 据报,这些家长代表的遇难学生是四川大地震重灾区之一绵竹富新二小的学生。

据美联社报道说,这组大约60名学生家长在12月1日向法院提出针对富新镇、富新二小校长、绵竹市教育局和校舍建筑公司的法律诉讼。法院的一名法官告诉他们,中央政府向各法院下达的一份内部文件规定不得受理这类诉讼。

许多家长说,当局为了让他们闭嘴还进行威胁恐吓和金钱利诱。

据学生家长代表称,如果四川各级法院均不受理他们的诉讼的话,他们打算在元旦过后进京上访。

富新二小的校舍在地震中被夷为平地,126名学生遇难。学生家长一直质疑,为什么地震发生时富新镇的其他建筑没有倒塌,唯有学校校舍倒塌?

死难学生父母说,腐败和监管不力导致学校校舍成为豆腐渣工程。他们要求政府道歉及赔偿。

在今年五月的四川大地震中,有大约七万人丧生。但中共到现在也没有单独公布地震中的学生死亡数字,只是说地震中有大约七千个教室被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