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火锅店 惊传添加鸦片

【新唐人12月23日讯】寒冬来临,大陆火锅店生意红火,近日有民众向本台记者透漏,他们曾目睹火锅店为了吸引客人不断上门,不惜在火锅里添加鸦片毒品,令客人吃后上瘾,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多年,民众抨击政府监督不力,放任餐饮业这种不道德的行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广东民众表示,大陆火锅店生意都很红火,原因是火锅里放了鸦片,使人吃上瘾了,大陆道德已经败坏到为了赚钱不择手段。

广东民众:有很多火锅里面他放了鸦片那种,你看那一到晚上吃火锅排队要排很长很长,有人吃了还想去吃,为什么?他就上瘾,他就是为了利益,赚钱来的快一点嘛,只要能用的上的方法他就用上!

四川李先生说,他的朋友是开火锅店的,告诉他加了鸦片卖的好,虽然卫生部禁止餐饮业添加鸦片,不过那些政府官员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李先生:我亲自看见加进去的,他说就这个好,吃惯了就会上瘾,有一种就是鸦片提炼的油,就像菜油一样什么色都没有。还有一种粉状的,乌黑乌黑的,是鸦片壳把它晒干再给打成粉状,加的不多,像是盐巴那种加法,中草药市场都有卖的,存在好几年了。

李先生还透露,有的火锅店还用石蜡作锅底,不知情的人以为是牛油,其实是蜡根本不能吃。客人吃剩的火锅不会倒掉,会跟新的一起煮好再上桌,可以节省很多成本。

李先生:我们这里火锅店他不会倒掉,他又把它回收了,又把他做成火锅料,又拿出来卖,这个火锅料他们头一批吃过了,下一批继续吃,普遍,基本家家都是,他们只知道老板又端一锅出来了,给你捞好了,他再加一点不就完了吗?

新唐人记者 谢玲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