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故障导致美国客机偏离跑道

【新唐人12月23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报导,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20日晚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国际机场起飞过程中脱离跑道的事故是由于制动系统故障,但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现在这架飞机仍被留在丹佛机场,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制动系统故障导致这架载有107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的客机在起飞过程中脱离跑道并起火,所有乘客幸免遇难,但造成38人受伤。

在圣诞客运高峰发生此类事故,令许多乘客心有余悸。事故发生时在飞机上的乘客特瑞琼斯说:“我能感觉到热浪,我开始闻到了发动机着火后的烟味, 你能闻到塑料或别的东西着火的气味。 ”

华盛顿的调查人员正检查飞机记录的数据,和驾驶室录音来确定事故的原因。

前国家交通安全调查员格雷格•菲斯表示大风也可能是事故的原因。

他说:“国家交通安全局想要知道的是在31哩/小时的风速下, 飞机为什么被允许起飞。”

现在正值假日旅行期间,安全问题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