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太阳能车完成环游世界壮举

【新唐人12月22日讯】瑞士工程师路易斯•帕尔梅星期一驾驶太阳能车完成环绕地球一周的壮举,他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内,驾车横越了38个国家。

帕尔梅曾是一名教师,他希望这一趟5万3千451公里的行程能证明零排放技术应用的潜力和必要性,激励车商开发太阳能车。他星期一抵达了他的家乡瑞士中部的卢塞恩,他此行经过了除非洲以外的所有的州。

他说:“这次世界之旅的完成是要向人们证明它能够被完成,我们能够环游世界,所以这个技术已经成熟, 你可以驾驶这辆汽车去超市,去工作,这都是可能的。全球暖化是如此重要的问题,我们必须马上寻找解决方案。”

帕尔梅所驾驶的太阳能车,一路上完全没有使用到一丁点的汽油。他还说他和他的汽车在世界各地受到欢迎,连沙特阿拉伯都为他颁发了签证,并派警察护送,在石油出口国也是一样,这也证明全世界都在寻找解决方案。

他的下一个计划就是建造一辆能以每小时3百公里的速度行驶的运动车型,并再次开始环球之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