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叛军答应释放6名人质

哥伦比亚左翼反叛分子12月21日发表声明说,他们不久将释放6名人质。

哥伦比亚左翼反叛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1日发表声明说,它将分两批释放这些人质,他们将首先释放3名警察和一名士兵。第二批释放的人中将包括2名政治人物,其中包括自2001年以来就被扣押的前省长哈拉(Alan Jara)。

左翼反叛武装表示,释放这6名人质的目的在于和政府达成协定,以便在更大范围内用人质来换取被政府军关押的反叛分子,但是反叛武装并没有说明释放这些人质的具体时间。

即将获释人质的家属们听到这个消息后欣喜万分。

前省长哈拉(Alan Jara)的妻子克劳迪亚(CLAUDIA ROGUELES)说,“我和儿子在今天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圣诞节终于要降临了,我希望他们能够被尽快释放回家。”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对此表示,政府和左翼反叛武装谈判的大门是敞开的,但并不意味着政府军会减少对反叛武装的打击,否则它们就会卷土重来。

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哥伦比亚左翼反叛武装在今年遭遇了一系列重大打击,包括其创始人马鲁兰达(Manuel Marulanda)在内的三名高级头领被击毙,而被其绑架的15名人质被政府军成功获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