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叛軍答應釋放6名人質

哥倫比亞左翼反叛分子12月21日發表聲明說,他們不久將釋放6名人質。

哥倫比亞左翼反叛武裝“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21日發表聲明說,它將分兩批釋放這些人質,他們將首先釋放3名警察和一名士兵。第二批釋放的人中將包括2名政治人物,其中包括自2001年以來就被扣押的前省長哈拉(Alan Jara)。

左翼反叛武裝表示,釋放這6名人質的目的在於和政府達成協定,以便在更大範圍內用人質來換取被政府軍關押的反叛分子,但是反叛武裝並沒有說明釋放這些人質的具體時間。

即將獲釋人質的家屬們聽到這個消息後欣喜萬分。

前省長哈拉(Alan Jara)的妻子克勞迪亞(CLAUDIA ROGUELES)說,“我和兒子在今天聽到這個消息後非常高興,聖誕節終於要降臨了,我希望他們能夠被儘快釋放回家。”

哥倫比亞總統烏裡韋對此表示,政府和左翼反叛武裝談判的大門是敞開的,但並不意味著政府軍會減少對反叛武裝的打擊,否則它們就會捲土重來。

信奉馬克思主義的哥倫比亞左翼反叛武裝在今年遭遇了一系列重大打擊,包括其創始人馬魯蘭達(Manuel Marulanda)在內的三名高級頭領被擊斃,而被其綁架的15名人質被政府軍成功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