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总公司58年来首见亏损

【新唐人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9日专电)多家日本媒体报导,丰田汽车总公司(不含国内外的子公司)正考虑将本会计年度(4月至明年3月)的营业损益预估值下修为亏损。这是丰田母公司1950以来首度出现亏损。

受到日圆飙涨及全球汽车销售状况低迷的影响,丰田总公司本会计年度的营业损益很可能由原本预估的营业利润1400亿日圆下修为亏损

丰田总公司营业呈现亏损的情况,将是公司在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混乱期、1949年度(至1950年3月的会计年度)税前利益呈现亏损(7652万日圆的亏损)以来首见。

预估丰田集团的合并营业利润也将大幅减少,但可确保有盈余。不过,因为汇率和销售辆数目前看不出前景,很可能盈利会再减。

丰田将在下周公布这项业绩预估值下修的讯息。针对原本预定的明年的销售及生产计划,因目前全球经济走向不明,难以预料,所以丰田可能暂缓公布。

11月的丰田汽车销售辆数在日本、欧美等三大市场比前年同月减少约3成,到了本月,以北美地区(最大市场)为主的市场汽车售况未见起色。因销售低迷,可能出现超过2000亿日圆的亏损。

日圆飙涨也让丰田承受强力打击。丰田原本设定本年度下半年度(10月到明年3月)的日圆汇价在1美元兑100日圆,1欧元兑130日圆,但现在1美元兑不到90日圆。在汇率方面,丰田可能造成2000亿日圆的盈利减少。

有分析指出,日圆兑美元汇率每升值1日圆就让丰田的营运获利减少约400亿日圆。

丰田在11月上旬才公布财测,本会计年度的净利预测从1.25兆日圆降至5,500亿日圆,比上年度锐减68%。营运利润锐减73.6%,下修至6000亿日圆。总公司的营运利润减少87.4,下修至1400亿日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