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企图影响司法 比总理陷政治风暴

【新唐人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18日专电)因利时最高法院院长隆德斯今天证实,比利时总理勒德姆的内阁曾企图影响司法部门对富通金融集团案件的宣判,已使他陷入政治风暴,并面临反对党要求他辞职的压力。

隆德斯(Ghislain Londers)是在致利时国会众院议长伦普伊(Herman Van Rompuy)的信函中证实,勒德姆(Yves Leterme)的内阁成员企图对司法宣判富通金融集团(Fortis)案件,运用政治影响力,并尝试各种方法,以阻止这项宣判。

布鲁塞尔上诉法院12日宣判,明指比利时政府未经股东大会同意,径自将比利时境内富通银行出售给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做法不合理。

为解决陷入财务困境的富通金融集团,勒德姆领导的联合内阁政府10月初决定,将比利时境内富通银行的75%股权,出售给法国巴黎银行。

勒德姆在隆德斯证实他的内阁成员有意影响司法宣判后,因明显违反行政与司法分权的原则,已面临来自反对党要求他辞职下台的强大压力。

为解决面临的政治风暴,勒德姆与内阁成员,今天下午即召开紧急会议,但至发稿时止,会议仍在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