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发贴揭晋江当局暴力征地遭搜捕

【新唐人12月18日讯】在线记者闻箴报导:近日,一名叫“cranley”的大陆网民在天涯社区发表了一篇题为《关于福建省晋江市磁灶镇政府与张林村委会违规强征土地的情况反映》的文章,揭露建晋江当局出动上千警力暴力征地事件。不料想,第二天晋江当局派员警根据掌握发贴者的IP位址搜查晋江市磁灶镇张林村一村民家,并强行要胁该村民供出发贴者。据知情者网上透露,网民cranley获悉后,被迫放弃工作逃亡,至今流离失所不敢回家。然而晋江当局并未罢手,反而非法闯入cranley家中,查扣他本人的私人电脑。

揭露暴力征地遭搜捕 大陆网友被迫亡命天涯

10月22日晚,天涯社区天涯时空出现了一篇题为的帖子。网友cranley在文章中揭露 磁灶镇张林村位于石狮晋江等地的主要交通要道,被公认为是晋江最有价值的黄金宝地之一,当地现有人口近七千人,土地面积上千亩。但当地政府强行将该村三组、四组土地纳入强征范围。镇政府为了征地于10月10日集结上千名员警、城管和防暴部队以及黑社会流氓,在没有任何通告的情况下封锁了各个村出口要道,用几十部推土机强行将大面积未收农作物的农田推平,连山上的墓地也被推毁。参与征地的有关人员还叫嚷“活人不用尊重人权死人又何来的鬼权”。而且为了防止伤亡,当天还出动了多辆救护车。

他还透露,当局以建泉州大学城为幌子欺骗民众强制征地建设的却是工业区,然而在“2007年开工奠基之际,出现千人抗暴事件,农民坐在公路上抗议,坐在工地推土机轮子下面,用生命与尊言抗议当局无理行为”。

然而10月23日晚,晋江市政府派员警根据掌握发贴者的IP位址搜查晋江市磁灶镇张林村一村民家,并强行要胁该村民供出发贴者。cranley获悉后,被迫放弃工作逃亡,至今流离失所近一个月不敢回家。11月28日,网友cranley异地上网再次揭露当局迫害他的经过。他指明他是因为在天涯发帖揭晋江市政府黑幕而被晋江市政府追捕的,目前被逼出家门已一月有余,由于得知众多网友关注其遭遇,因而冒险上网揭露真相。

圈地为非法建厂获利 村长选举不用投票

据网民暴料,磁灶镇张林村农用土地被强征用来建房,大多数工厂根本没有通过申批。仅在2007年,当地政府建住房和厂房达近百座。而且,该村村长选举均未通过正式投票,而是参选人发钱、发烟和发东西,看谁发的多。由于历届村长都一样,不但不在村委会办公,甚至把办公地点改成各自家中。这些村长、村书记当村长都为了征地建厂,当任后可以方便偷税漏税。

低保社保不给办 为征地逼迫村民签字

网友cranley在文中透露,曾经提过给村民办低保和社保,但至令音信全无。而且即使办理了低保,对于失地农民来说,低保一个月的几十块钱连买米买油钱恐怕都不够。

镇政府在征用土地期间,逐个逼着老百姓签字。为了得到签字,当地政府甚至逼智残人士签字,以及用各种理由将残疾人士、孕妇抓起来威胁。为了反映征地事情,镇人大代表到福州省委上访也被抓回来关押。

村中部分人仍以耕地为生,现在尽管得到每亩三万四元的补偿,但日后的生计根本没有着落。而村中的耕地面积目前所剩无几。

目前大陆网民大量传贴有关此事件的消息,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和媒体关注当地非法征地以及网友“cranley”遭搜捕的事情。

11月28日cranley再次发贴全文如下:  

我是如何因为在天涯发帖被追捕的

作者:cranley 提交日期:2008-11-28 22:08:00 访问:12775 回复:255

我是如何因为在天涯发帖揭晋江市政府黑幕而被晋江市政府追捕的,被福建晋江市政府逼出家门已一月有余,听朋友说现在天涯社区很多网友在关注我的遭遇,我十分感谢大家。事情还得从福建省晋江市政府自2003年开始的“大学城征地”说起,自那时起,晋江市镇各级就不断向磁灶镇张林村等共七个村的农民施压、逼农卖地。我母亲本是一个地道的普通农民,一个地道的文盲,连算数也不懂,性格很耿直的老农妇,只懂得种点庄稼,自父亲10年前去世后,山上的地都由她一个人耕种,一个人照顾我们几个姐弟,经济收入基本全靠山上庄稼。至政府开始强征地后便无法继续耕种,从而失去了基本收入。
  
  2006年政府众多人员趁我不在家时,到我家强拉我母亲的手在卖地协议书上按手印,我母亲因害怕,不敢不按。我母亲因为是文盲,连数字加减也不懂,更不懂得写字,连自己的名字怎么写也不认识。等后来我回家后才哭着跟我说政府人员到家里强逼她按手印。事后我极其愤怒,但又无济于事,只得算了,去财消灾吧。
  
  2008年10月10日清晨6点多政府在未履行征地应有的合法手续的情况下,以地方政府权利为主欺压百姓,在没有任何通告的情况下出动了几十部推土机,人员四百多人,强制将地里数百亩的庄稼推毁,以致农民损失惨重,但哭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而政府也未对农民进行任何补偿按置。并封锁了各个村出口要道,不得村民出村,被征地主要路口全被政府人员堵住。至中午所有人员都离开,一个上午就将一大片成熟但未收成的农作物全部推平,不管是水稻,花生,地瓜等,有的农民辛苦了半年的成果一下全推没了。山上的墓地在未公告的情况下全部推没了,很多人都找不到自己亲人的骨灰,就此得了一句话“活人不用尊重人权 死人又何来的鬼权”
  
  。 而他们这一次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把农田破坏到无法耕种。只要是有种庄稼的土地都会开上铲车去大肆破坏,而对因这次征地而荒芜的耕地则不予以理睬。
  
  山上近百个祖坟被推得连骨头也找不到,那些推地的个别工人可能是因为不想造孽太重,收置了十几个遗骨至高压电塔下。然而山上大部分的遗骨却怎么也找不到,本人父亲的骨灰盒葬在这山上十年,想父亲时还可以上山祭拜一下,而现在连骨灰也找不到,我们家人在山上挖了三天也未找到。后来有个老人到镇里闹,镇党委书记与镇驻张林村工作组点长等人来到山上看看,还不到两分钟就走了。而我在质问张林村点长时,他竞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只说了一句“找不到也没办法,算了”,多轻松的一句话。
  
  想到对晋江市政府非法征地行为的一再忍气吞声而致其有今天的嚣张气焰,本人极度气愤,于是在朋友家里将政府的作恶行为发至天涯、新浪等论坛博客中,因本人家中宽频被停,所以只能到朋友家里发。没想到隔天晚上,镇派出所竞在没有拘捕证的情况下,将我朋友抓至派出所,在派出所不知对我朋友进行怎么样的审问,我朋友只得将我供出,而我在得知后立即躲到另一个朋友家中,当晚凌晨3点左右,镇派出所出动十几个公安冲到我家中,大大咧咧的将我正在熟睡中还不到11个月的宝宝吓得满脸变黑,好几天后才慢慢好转。后来员警又打探到我可能在石狮小舅子的茶店中,于是又出动员警到店里抓我,严重影响了生意正常经营。至今员警一直在村里打探我的消息,好像我已经是一个通缉犯了。由于一直听说镇派出所极其黑暗,而本村一个有点痴呆的人因为被怀疑偷钱被抓进派出所打死,所以我一直逃亡在外,直至今天也不敢回家一趟,年老无助的母亲也需要照顾。现在我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相关法律援助,严惩晋江市政府的黑恶行为,并将到北京上访以求一个公正。
  
  政府无视老百姓的生死存亡,更无视国家法规法制,贪官奸商勾结。本人及所有村民没有什么要求,只求上级政府:
  1 追究有关领导滥用行政职权的责任。
  2、征用土地公正、公平、 公正协商,不搞暗箱操作。
  3、还地权于民,土地流转要尊重农民话语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