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拟每天削减200万桶石油

【新唐人12月16日讯】欧佩克最有影响力的沙特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Ali Naimi)星期二( 12月16日)表示,欧佩克将在星期三聚会时把石油产量每天削减200万桶,以防止石油价格崩溃。

纳伊米在阿尔及利亚告诉记者说,自8月至11月,沙特已每天减少了120万桶石油,从970 万桶降到850万桶,其他欧佩克国家减少的石油稍稍超过50万桶。

他说,由于世界金融危机,石油的供应超过了对它的需求。为了使供求平衡,欧佩克将在星期三的会议上削减石油产量约每天200万桶。

随着全球经济衰退导致石油消费下降,仅在过去5个月,石油价格每桶已经下跌了约100美元 。在格林尼治时间星期二11时30分,美国的原油期货价格为44.85美元。 

欧佩克组织的石油产量目前约占全球三分之一以上。如果欧佩克做出这一行动,将成为欧佩克成立近50年来最大的一次产量削减。

欧佩克希望得到最大的非欧佩克石油输出国俄罗斯的支持。俄罗斯也正派遣最高级别的代表团参加这次欧佩克会议。一些分析家认为俄罗斯可能会同意作出类似的削减来支持欧佩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