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佩克擬每天削減200萬桶石油

【新唐人12月16日訊】歐佩克最有影響力的沙特石油部長阿里•納伊米(Ali Naimi)星期二( 12月16日)表示,歐佩克將在星期三聚會時把石油產量每天削減200萬桶,以防止石油價格崩潰。

納伊米在阿爾及利亞告訴記者說,自8月至11月,沙特已每天減少了120萬桶石油,從970 萬桶降到850萬桶,其他歐佩克國家減少的石油稍稍超過50萬桶。

他說,由於世界金融危機,石油的供應超過了對它的需求。為了使供求平衡,歐佩克將在星期三的會議上削減石油產量約每天200萬桶。

隨著全球經濟衰退導致石油消費下降,僅在過去5個月,石油價格每桶已經下跌了約100美元 。在格林尼治時間星期二11時30分,美國的原油期貨價格為44.85美元。 

歐佩克組織的石油產量目前約佔全球三分之一以上。如果歐佩克做出這一行動,將成為歐佩克成立近50年來最大的一次產量削減。

歐佩克希望得到最大的非歐佩克石油輸出國俄羅斯的支持。俄羅斯也正派遣最高級別的代表團參加這次歐佩克會議。一些分析家認為俄羅斯可能會同意作出類似的削減來支持歐佩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