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成立新党 挑战执政党非国大

星期二(12月16日,南非执政党非国大的一个分离派系组成了一个新的政党—人民大会党(Congress of the People),并任命前国防部长莫修瓦-莱科塔为该党领袖。人民大会党誓言要在亲商业的口号下与非国大在明年大选中一决高下。

由亲前总统姆贝基的中间派人士创建的人民大会党星期二在南非的布隆方丹正式宣告成立,成为南非自1994年结束种族隔离政策以来第一个能够抗衡执政党非国大的政党。

前国防部长莱科塔在接受党主席任命后发表讲话时说,南非的历史将从此被改变。

莱科塔表示,人民大会党将是一个真正的没有种族偏见的政党,不论种族、阶层与性别,欢迎所有南非人参加。

莱科塔在今年九月由祖马领导的南非人国民大会迫使总统姆贝基下台后,辞去了国防部长的职务。

莱科塔说,新党将在明年1月中旬举行竞选活动。他说,振兴经济将是该党纲领的关键。该党计划参加2009年3月的大选。

人民大会党还任命了南非工业中心豪登省的省长施洛瓦(Mbhazima Shilowa)为该党副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