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成立新黨 挑戰執政黨非國大

星期二(12月16日,南非執政黨非國大的一個分離派系組成了一個新的政黨—人民大會黨(Congress of the People),並任命前國防部長莫修瓦-萊科塔為該黨領袖。人民大會黨誓言要在親商業的口號下與非國大在明年大選中一決高下。

由親前總統姆貝基的中間派人士創建的人民大會黨星期二在南非的布隆方丹正式宣告成立,成為南非自1994年結束種族隔離政策以來第一個能夠抗衡執政黨非國大的政黨。

前國防部長萊科塔在接受黨主席任命後發表講話時說,南非的歷史將從此被改變。

萊科塔表示,人民大會黨將是一個真正的沒有種族偏見的政黨,不論種族、階層與性別,歡迎所有南非人參加。

萊科塔在今年九月由祖馬領導的南非人國民大會迫使總統姆貝基下臺後,辭去了國防部長的職務。

萊科塔說,新黨將在明年1月中旬舉行競選活動。他說,振興經濟將是該黨綱領的關鍵。該黨計劃參加2009年3月的大選。

人民大會黨還任命了南非工業中心豪登省的省長施洛瓦(Mbhazima Shilowa)為該黨副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