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航空拟进军台湾 规划泰马往返台湾航线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6日专电)廉价航空计划进军台湾,亚洲航空集团(Air Asia)正在规划马来西亚、泰国与台湾之间的往返航线,并与台北方面展开洽谈,一旦成行,票价预计比一般机票低30%到80%。

为提振泰国旅游业,亚洲航空集团与泰国观光局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推出十万张免费机票,航线包括吉隆坡、曼谷、雅加达三地至泰国各地航线。亚航也计划未来再开拓新航线,包括印度与台湾等。

亚洲航空集团首席执行长费南德斯(Dato’ SriTony Fernandes)会后向中央社记者透露,亚洲航空已与台湾方面展开洽谈,盼能进军台湾;若能够成行,机票价格预计比一般机票便宜50%左右。

这类低成本航空公司之所以能提供廉价机票,主要在成本控制,包括不提供免费餐点、使用电子机票等。亚航2001年在马来西亚成立,2004年于泰国成立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之后也在印尼成立据点,除了有泰国国内线外,也陆续开设曼谷至澳门、曼谷至厦门航线。

亚航集团地区主管陈凯霖(Kathleen Tan)表示,马来西亚当地有不少人表示想到台湾旅游,但机票票价不低,许多人因此却步,并不断向亚航建议开设台湾与马来西亚航线,台湾观光局也表达兴趣,因为一旦航线确定,预计会吸引不少马来西亚旅客访台。

陈凯霖表示,现在正与台湾方面洽谈,如果台湾政府与马来西亚的航空公司同意,应该就能够成行,希望明年三月马来西亚和台湾之间的航线能够开通,另外,曼谷与台北航线也在洽谈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