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人士抨击 澳洲新碳排放目标

【新唐人12月16日讯】澳大利亚环保人士在星期二(12月16日)举行抗议活动,抨击陆克文(Kevin Rudd)将澳洲温室气体排放标准定在2020年以前减少5%至15%的目标。他们要求陆克文制定更严格的温室气体排放标准。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星期一(12月15日)宣布碳排放量的新标准之后,引起绿色团体的不满,却得到了商界人士的支持。他并宣布将从2010年七月开始实施碳排放权交易计划。

当地环保团体希望身为世界最大煤矿出口国并大量使用煤炭发电的澳洲,能在2020年前达到温室气体减排量至少减少25%的目标,成为开发中国家的模范。

抗议民众泰莎‧道戴尔(音译Tessa Dowdel)表示:“5%是百分之百的微不足道,因为那将会破坏澳洲的像征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而且计划也不够好。我们反对它!”

抗议人士在雪梨及墨尔本等处的政府首长办公室附近堆起沙包,突出海平面逐渐上升的危机,希望澳洲政府在碳排放标准上做调整。

澳大利亚是受全球气温变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由于天气变暖,澳大利亚近年来连续遭遇干旱的天气,森林大火频传。

分析家指出面对全球经济衰退,陆克文将碳排放量指标设定在2020年以前减少5%至15%,主要是为了安抚商界人士、保护就业机会,并有助于陆克文重新当选。

陆克文在2007年11月赢得政权的部分原因是他保证签署京都议定书(Kyoto Protocol),以及在2010年实施碳排放权交易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