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抨擊 澳洲新碳排放目標

【新唐人12月16日訊】澳大利亞環保人士在星期二(12月16日)舉行抗議活動,抨擊陸克文(Kevin Rudd)將澳洲溫室氣體排放標準定在2020年以前減少5%至15%的目標。他們要求陸克文制定更嚴格的溫室氣體排放標準。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在星期一(12月15日)宣佈碳排放量的新標準之後,引起綠色團體的不滿,卻得到了商界人士的支持。他並宣佈將從2010年七月開始實施碳排放權交易計劃。

當地環保團體希望身為世界最大煤礦出口國並大量使用煤炭發電的澳洲,能在202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減排量至少減少25%的目標,成為開發中國家的模範。

抗議民眾泰莎‧道戴爾(音譯Tessa Dowdel)表示:「5%是百分之百的微不足道,因為那將會破壞澳洲的像徵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而且計劃也不夠好。我們反對它!」

抗議人士在雪梨及墨爾本等處的政府首長辦公室附近堆起沙包,突出海平面逐漸上升的危機,希望澳洲政府在碳排放標準上做調整。

澳大利亞是受全球氣溫變暖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由於天氣變暖,澳大利亞近年來連續遭遇乾旱的天氣,森林大火頻傳。

分析家指出面對全球經濟衰退,陸克文將碳排放量指標設定在2020年以前減少5%至15%,主要是為了安撫商界人士、保護就業機會,並有助於陸克文重新當選。

陸克文在2007年11月贏得政權的部份原因是他保證簽署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以及在2010年實施碳排放權交易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