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学生在警察总部静坐演变成冲突

【新唐人12月16日电】一名15岁希腊少年遭警员枪杀事件,在全国引发了连续八天的暴力示威浪潮,数百名学生星期一聚集在警察总部外进行和平静坐,但随后和平静坐又演变成了暴力冲突。

大约300名学生刚开始和平的聚集在警察总部外的街头,一些学生手持鲜花,并把鲜花交给警察以示善意, 但也有些学生高喊反警察口号,随后向警局扔鸡蛋和石块,警察以胡椒弹还击,冲突再次升级。

37岁涉案开枪警察已经被控谋杀罪,并与另一名涉案警察一起被拘留等候审讯,但他表示他只是为了自卫开枪示警, 枪跳弹后误杀了少年。

抗议学生喊到 :“警察的枪有魔法,朝天开枪却射到了人。”

一名参加抗议的学生说:“杀害孩子的政权不是我们要的,不仅仅是因为孩子被杀让我们走上街头,这个政府以前就不关心人民,他们试图破坏我们的社会和公共教育。”

自从12月6日,15岁少年亚历山大•格瑞格波洛斯遭警察枪击身亡后,雅典几乎每天都发生民众抗议事件,许多演变成为了暴力抗议。

上周六在悼念格瑞格波洛斯遇害一个星期时,数百青年涌至涉嫌开枪的两名警员所驻守的警局,并向警局扔汽油弹。

到目前为止,约有400人在骚乱发生后被当局拘留,70多人受伤。

雅典在经过八天的暴力骚乱后,经济损失已达2亿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