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启动奖学金计划激励科学人才

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星期六在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启动了一项名为“大学科学研究卓越奖 (Promotion of University Research and Scientific Excellence﹔PURSE)”的奖学金计划,希望能激励学子们致力于科学研究,提升印度的科技水平。

这项由科技部(the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提出的奖学金计划,向印度一百万大学生与教师开放,目地是激励国内各大学科学研究的发展。

总理辛格在致词时说:“我很高兴启动这项计划,提供诱因让各大学致力于科学引文索引期刊(Science Citation Indexed Journals)的文章发表。目前印度在科学研究发展单位的专家人数,大约每一百万人中就有112位,比起其他国家高出不少。我们在教育基础建设的提升上,作了很大的投资。”

为了发展科技,印度从2007年起,集中在五年期间投入四亿三千多万美元的资金,来执行相关政策与提供财政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