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啟動獎學金計劃激勵科學人才

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星期六在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啟動了一項名為「大學科學研究卓越獎 (Promotion of University Research and Scientific Excellence﹔PURSE)」的獎學金計劃,希望能激勵學子們致力於科學研究,提升印度的科技水平。

這項由科技部(the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提出的獎學金計劃,向印度一百萬大學生與教師開放,目地是激勵國內各大學科學研究的發展。

總理辛格在致詞時說:「我很高興啟動這項計劃,提供誘因讓各大學致力於科學引文索引期刊(Science Citation Indexed Journals)的文章發表。目前印度在科學研究發展單位的專家人數,大約每一百萬人中就有112位,比起其他國家高出不少。我們在教育基礎建設的提升上,作了很大的投資。」

為了發展科技,印度從2007年起,集中在五年期間投入四億三千多萬美元的資金,來執行相關政策與提供財政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