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权大使“应将人伦道德注入经济”

【新唐人12月14日讯】享有“人权祖国”称号的法国,为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在法国签署60周年,法国外交部数月来在法国各大城市都举办了一系列的庆祝纪念活动。法国人权大使弗朗索瓦.玆梅尔作为这系列活动的主要筹划人,在当年《世界人权宣言》签署的巴黎夏悠宫中,接受了本台驻巴黎记者的采访。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世界人权宣言》签署60周年时担任、并筹备纪念活动的法国人权大使弗朗索瓦.玆梅尔(Francois Zimeray)对新唐人表示:“这对法国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当年正是在这里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这是在世界上被翻译成语种最多的文献,也是被引用最多的文献,但绝不是被实践最多的文献。我们趁此机会向更多的人进行教育,更是为人权宣言的的实施作奋斗和努力。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阶段,但为人权而做出的奋斗还远没有结束,还有很多很多要做。”

在回答有关中国人权状况的问题时,法国人权大使将话题引到了经济上:“中国(在人权方面)还有许多许多的路要走。法国没有什么资格来教训世界,他也不想比其他国家更多的指教中国。只是我们自己的历史告诉我们这些。”“人们经常把经济和人权对立起来,但这是一个不成立的命题。因为经济可以成为决定人权的一个因素,而没有人权,则不会有持续、稳定和健康的经济。经济,贸易和消费也是自由的一种体现。在未来的选择中,不能把做生意和经济分割开来,如何在经济中,在如何生产产品,如何工作,如何尊重大自然,如何实施和遵守卫生标准上这些问题中注入伦理和道德,这是至关重要的问题。所以,人权不仅仅包括思想言论自由和民主,也包括经济生活中的人伦。”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张子纯在法国巴黎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