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议每年用2.5亿美元防止种族灭绝

【新唐人12月9日讯】由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共同主持的美国防止种族灭绝专责小组近日在联合国公布了一项报告,建议每年留出2.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防止高风险国家发生种族灭绝的。他们还呼吁奥巴马将防止种族灭绝列入新政府最优先考虑的任务。

奥尔布赖特星期二在联合国总部告诉记者说:"我们这份报告的大前提是种族灭绝是不可接受的。我们能够且应该做出更多的努力来防止它的发生。国不会独自承担这一重任,但我们有责任,而且又对帮助指出这样一条道路抱有极大的兴趣。"

她呼吁设立一个高级别的机构间机制在美国政府各部门之间进行协调,以便关注问题的最初迹象显现时的早期预警。她说,应该每年留出2.5亿美元来资助具有种族灭绝风险的国家的特定项目。她说,这笔数量不大的资金将向美国外交官们提供一个用来避免灾难的潜在的关键性工具。

科恩表示,报告中列出的34项建议旨在创造确保早期发现并实施预防性行动的机制,并保留军事行动作为最后的解决手段。他强调说,这不仅是良心的问题,而且也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他说,种族灭绝会导致一个国家崩溃,那里往往会成为恐怖主义的滋生土壤。

他希望奥巴马将支持这些提议,并希望世界领导人把防止种族灭绝列为头等考虑的事项。

奥尔布赖特曾在1994年卢旺达种族屠杀期间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她说,这份报告不是一个历史的分析,而是它的确考虑到了国际社会未能阻止卢旺达大屠杀后所留下的经验教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