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暗助 反对党取得政权信心大增 

(中央社曼谷9日美联电)信心满满的泰国反对党“民主党”(Democrat Party)今天敦促国会投票选出新总理;执政联盟则表示,军方持续介入,想协助反对阵营取得政权。

民主党领导人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表示,该党已“准备执政”,确保泰国能从数个月的混乱之后恢复正常。

民主党正式要求下议院议长,于12日到26日之间召开紧急会议,使该党能证明其掌握多数,这是组成政府的必要步骤。

各界普遍认为,军方拒绝使用武力驱离示威者,是支持示威活动的策略性手段。执政联盟支持者今天表示,军方的影响已经扩及到政府之内。

为泰党(Puea Thai party)议员加图彭(Jatuporn Phromphan)表示:“穿制服的人对政治派系施压,要他们加入民主党领导的政府。”

支持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前议员维拉(Veera Musigapong)说:“热爱民主人士在暗自哭泣,他们(民主党员)并未赢得选举,却渐渐获得穿制服者的支持。”

艾比希否认这项说法,他告诉支持者,“每件事都是经由、也必须经由议会程序完成”。

这位曾在牛津受教育的44岁经济学者表示:“民主党已经准备好执政,我们会尽力让国家转动齿轮、脱离危机。”

军方发言人并未正面否认,仅表示“军方无法解决政治问题”。

他说,部分政治人物曾向陆军司令阿努彭(Anupong Phaochinda)请益,但那是在他们同意组成由民主党领导的联盟之后。

这位发言人表示,阿努彭“告诉他们,军方可以和任何当选的政府合作,他只要求政治人物把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