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岛爆发狂犬病 旅游业受损

【新唐人记者印度尼西亚报导】 在印度尼西亚,外国游客经常光顾的巴厘岛地区最近发现了狂犬病,目前有关部门加强了给狗注射疫苗的措施,但这波狂犬病仍然给当地的旅游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在图班地区,人们把狗带到疫苗注射站,排队等候注射,每只狗随后会被带上一个特殊的颈圈。

在克冬迦南(Kedonganan)地区的情况有所不同,注射人员正挨家挨户的敲门给狗注射疫苗,当地居民说,主要因为是他们的狗平时不用锁链,现在又很难一下子抓住,幸亏有一些喜欢狗的义工们帮助居民抓住这些游荡惯了的狗。

这波狂犬病给以风光着称的巴厘岛的旅游业带来了很大影响,乌鲁瓦图地区的游客下降了30%。

乌鲁瓦图庙地区的艺术表演协调人阿斯塔说:“旅游也是我们的生命线,很遗憾因为狂犬病人们不敢来巴厘岛了,我认为这是除了全球金融危机外对旅游业的另一个重大影响。”

从上个星期以来,巴厘岛已经有4个人被狗咬伤致死。目前印度尼西亚有关部门准备了2万只疫苗,给所有的家养狗提供免费注射,希望能很快的消灭狂犬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