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员呼吁商家停售毒玩具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纽约市议员艾瑞克·乔亚 (Eric Gioia)12月7日在市政府呼吁﹐所有玩具商都停止出售有毒化学成分超标的玩具﹐让孩子们都能在圣诞节期间拥有安全的玩具。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议员艾瑞克·乔亚介绍﹐前几天在纽约市的玩具店里购买的几个玩具﹐都是所含的有毒化学成分严重超过安全标准。

乔亚议员说﹐根据最近通过的美国联邦法律﹐这些不安全的玩具将被禁止在美国销售。但是法律从明年2月10日才生效﹐所以目前在玩具商店里还在出售。

他呼吁玩具商停止出售这样的玩具。

纽约市议员艾瑞克·乔亚﹕“在节日期间很明显父母要去为孩子们买玩具。这是孩子们要的。但是很多玩具被发现含危险化学成分﹐长期玩这样的玩具会极大的影响孩子们的健康。我建议零售商停止出售。”

乔亚议员还介绍﹐很多有问题的玩具标有中国制造的字样。因为欧洲共同市场已经禁止出售带有毒物质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的玩具﹐所以表明符合欧盟标准的玩具是安全的。

乔亚议员建议大家﹐在购买玩具之前可以上网了解安全玩具 www.HealthyToys.org 或 NYPIRG.or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