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维权人士中共驻日使馆前抗议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日本东京报导】在今年世界人权日来临前夕,星期六(12月6日),在日本东京的中共驻日使馆前,关注北韩人权和中国人权的人士举行了抗议活动,呼吁中共停止对北韩的支援,停止遣返北韩难民,抗议中共政府实施的人权迫害。

正文:12月6日下午,关注北韩和中国人权的人士在中共驻日本东京大使馆前,举行了抗议活动。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日本支部负责人伊里哈木参加了抗议活动。

伊里哈木在向中共使馆喊话中说,每年大约有8万名维吾尔族少女被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到内地,其中有百分之六、七十的人被强迫卖淫。他希望中共干部能有羞耻之心,不再做这样的事。

日本正义人权会代表安东干等也都向大使馆喊话,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人权,不再支援北韩政权,停止遣返北韩难民,停止迫害法轮功等。

多年来一直为中国人权而奔走的八十一岁的鲁之璠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他说:“中国大陆没有人权,所以我们要争人权,争自由。”

伊里哈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疆人因为北京举办奥运人权受到侵害,在奥运过后,人权并没有得到改善。他说::“我们维吾尔地区的现状比奥运以前更严,打压更严。今年九月十六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会议。在会上,新疆的书记王乐泉就说,为了安定,宁错一万,不放过一个。”

在6日上午,安东干等一行人已经在中共驻大阪的领事馆前举行了抗议活动。他们希望在12月10日的世界人权日到来前夕,中国和北韩的人权问题能得到更多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