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主教图图:穆加贝必须下台

【新唐人12月06日讯】针对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的独裁统治导致该国经济恶化、霍乱蔓延、抗议频发,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4日表示,穆加贝必须下台,或者非洲国家以武力将他赶下台。图图还说,如果穆加贝拒绝下台,他应面临海牙国际刑事法庭战争罪的起诉。

长期以来一直是穆加贝尖锐批评者的图图在接受荷兰时事节目秀节目采访时说,如果穆加贝拒绝放弃权力,在必要的情况下,非洲联盟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应该以武力将穆加贝赶下台。

图图还表示,另一种选择就是在海牙国际刑事法庭以战争罪起诉穆加贝,以此迫使他下台。

图图说,穆加贝总统“正在摧毁一个美丽的国家”。津巴布韦曾经有“非洲的面包篮”之称。而现在,在穆加贝长期的独裁统治下,津巴布韦却变成了一个濒临崩溃,需要靠别人帮助的国家。图图说:“世界现在必须对穆加贝说–看,你和你的同党们要为严重侵犯人权而负责,如果你不下台,你将面临海牙国际法庭的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