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七大景观之恶地及两谷(视频)

【新唐人12月05日讯】(美国之音记者:韦弗2008年12月3日华盛顿报导)美国的七大景观是:尼亚加拉瀑布、大沼泽地国家公园、恶地、大峡谷、死亡谷、阿拉斯加冰川以及夏威夷火山。今天我们介绍恶地、大峡谷和死亡谷。

人一到美国中北部的南达科他州,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平坦的农田,有玉米、小麦和大豆。但是随着继续往西走,农田就变成了杂草丛生的野地,干燥强烈的西风迎面而来。

地形突然改变了,乱石沟壑、坑洼不平、干燥、沙尘飞扬。大地变成浅红褐色,再也看不见整齐的绿油油和黄澄澄的农田,进入眼帘的只有奇形怪状的丘陵和山谷。

这就是被称为“恶地”的地方。几十万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草原,后来大自然的力量将这片草原摧毁。冰和水切开地球的表面,并冲击着岩石,于是造成了今天世界上最奇特的景观之一。

http://www.youtaker.com/

恶地面积广达1万5千多平方公里,其中有10%属于国家公园区。科学家在这里对极端气候进行研究,这里夏季的气温可高达摄氏46度,而到了冬季则可以降到摄氏零下41度。尽管恶地生存环境恶劣,可是仍有动物在那里生存,其中最为人所知的是草原犬鼠,这种小型哺乳动物生活在自己构筑的地下通道中。

继续西行,急转向南,就会看到地球上最大的“坑”: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

第一眼望见大峡谷,雄伟的几乎令人窒息,蔓延几百公里、谷深几百米的大峡谷尽收眼底。峡谷两岸最远的地方相距24公里,而谷底最深处几乎有2千米。


大峡谷(Grand Canyon)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GABRIEL BOUYS/AFP/Getty Images)

大峡谷由一系列断裂的岩石构成,大峡谷上面覆盖着森林,而谷底则是沙漠。大峡谷支撑着一些不同的自然生态系统,科罗拉多河就流经大峡谷。

大峡谷提供了不少有关地球物理历史上的信息,那里有大量的化石依据,它的崖壁记录了地球经历的3个主要地质年代。然后我们就到了北美最热、最干燥、也是地势最低的地方:死亡谷。它属于莫哈韦沙漠的一部分,大部分位于加州,一小部分在内华达州。

http://www.youtaker.com/


“死亡谷”位于美国内华达州与加州相连处。(GABRIEL BOUYS/AFP/Getty Images)

这里还有一个叫作“恶水”的地方,它低于海平面86公尺。不过,这里其实已经没有水了,这个地区每年降雨量还不到5厘米。

在夏季,死亡谷的气温可高达摄氏57度,但是,到了冬季气温会降到危险的程度。周围山上的暴风雨会突然形成洪水,淹没谷底。

换句话说,死亡谷是一个毫不留情的地方。过去,这里的热浪曾经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如今,它仍旧可以让那些对极端恶劣天气没有任何准备的人丧命。

死亡谷保留了大自然残暴的迹象,例如优比喜比火山口。这个火山口直径约1公里,深230多米。它是大约2千年前一次火山爆发后遗留下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