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北韩尼加拉瓜为去年天灾受损最大国家

(中央社波兰波兹南4日法新电)联合国在波兰波兹南召开的气候会议今天公布指数显示,孟加拉北韩尼加拉瓜是2007年因天灾受损最严重的国家。

“全球气候风险指数”呈现各国遭遇自然灾害时的经济和人口损失状况,以清楚显示一国的脆弱程度。

负责编纂该指数的德国团体“德国守望”(Germanwatch)成员哈曼林(Sven Harmeling)表示,就绝对值而言,富有国家遭逢严重天灾时,金钱损失较大。

美国卡崔娜飓风就是一例,当其2005年扑向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时,造成了2150亿美元(约7.2兆台币)损失,为史上造成财物损失最严重的飓风。

但哈曼林指出,就一国经济规模而言,开发中国家的受损程度严重许多。

2007年因天灾受损最严重的5个国家分别为孟加拉北韩尼加拉瓜、阿曼和巴基斯坦。

在2006年指数排名第116的阿曼,今年名列前矛的原因在遭到热带气旋古努(Cyclone Gonu)侵袭,根据官方初步估计,相关损失为39亿美元上下。

德国守望估计,1998年至2007年间受损最严重的5个国家依序是宏都拉斯、孟加拉、尼加拉瓜、多明尼加和海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