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盖茨评新总统奥巴马

国国防部长罗伯特_盖茨在被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宣布继续留任之后,于星期二首次在五角大楼召开新闻发布会。盖茨说,对奥巴马这位新老板的行事作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盖茨说: “这实在是相当罕见的情况。自从大约60年前国防部长一职设立以来,还没有一位国防部长已被要求在新当选总统的领导下继续留任,即使是新总统来自和他同一政党。所以,我感谢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对我的信任,并期待为他效劳,和他共事。"

盖茨还告诉记者说,奥巴马对军人的尊重和与军人们的主动接触等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说:"他向海军上将马伦伸出手,并坐下来和他谈话。他已明确表示,他希望与司令和指挥官们进行经常性的谈话。"

盖茨还谈到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代表军人家属利益而努力的愿望也令他印象非常深刻。 

奥巴马和盖茨都致力于减少驻伊军的水平,但在时间的安排上有所分歧。奥巴马周一重申,他赞成在他上任后的16个月内将美军作战部队撤出伊拉克。但他表示,他将征求他的军事指挥官们的意见。盖茨过去曾主张,撤出驻伊美军应当听取军事指挥官们关于安全局势的建议。

当被问及以前同奥巴马在撤军等问题上的分歧时,盖茨说,奥巴马已经表明希望自己周围是一群能向他提供最好建议的人。盖茨认为奥巴马已经组建了这样的团队。

盖茨还表示,在他看来,关闭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应当列为首要任务。

奥巴马和盖茨已表示,他们希望关闭囚禁外籍恐怖嫌疑人的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但盖茨说,任何关闭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努力还需要美国国会的立法,以确保关塔那摩的囚犯无人有权利移民到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