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新政府宣誓就职

[新唐人12月2日讯]奥地利新一届大联合政府2日宣誓就职。奥地利社会民主党主席维尔纳•法伊曼和奥地利人民党主席约瑟夫•普勒尔分别担任新政府的总理和副总理。

当前全球经济危机促使奥地利这两大党在新的领导人下组成一个更富有建设性的执政联盟。新政府的主要任务是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发展。

新政府共18名内阁成员,其中总理、副总理各1名,部长12名,国务秘书4名,国务秘书人数比上届少了两名。

奥地利人民党将掌管内阁中金融,经济,外交和司法部长的职位,该党的迈克尔·史宾德雷格(Michael Spindelegger)宣誓就任为新的外交部长。

内阁席位分配明显不平衡被广泛认为是造成上届政府失败的因素之一。 本届奥地利内阁延续了1987年以来,联合政府执政两党基本平分内阁席位的做法。但分析家们说,新的执政联盟是否将更加和谐,在当前沉重的经济压力下还很不明朗。

奥地利9月28日举行大选后,得票最多的社会党和人民党开始进行组阁谈判,两党于11月23日同意共同组成新一届联合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