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新政府宣誓就職

[新唐人12月2日訊]奧地利新一屆大聯合政府2日宣誓就職。奧地利社會民主黨主席維爾納•法伊曼和奧地利人民黨主席約瑟夫•普勒爾分別擔任新政府的總理和副總理。

當前全球經濟危機促使奧地利這兩大黨在新的領導人下組成一個更富有建設性的執政聯盟。新政府的主要任務是積極應對金融危機、促進經濟發展。

新政府共18名內閣成員,其中總理、副總理各1名,部長12名,國務秘書4名,國務秘書人數比上屆少了兩名。

奧地利人民黨將掌管內閣中金融,經濟,外交和司法部長的職位,該黨的邁克爾·史賓德雷格(Michael Spindelegger)宣誓就任為新的外交部長。

內閣席位分配明顯不平衡被廣泛認為是造成上屆政府失敗的因素之一。 本屆奧地利內閣延續了1987年以來,聯合政府執政兩黨基本平分內閣席位的做法。但分析家們說,新的執政聯盟是否將更加和諧,在當前沉重的經濟壓力下還很不明朗。

奧地利9月28日舉行大選後,得票最多的社會黨和人民黨開始進行組閣談判,兩黨於11月23日同意共同組成新一屆聯合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