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实施限制韩国边境措施

(本台报导)星期一,朝鲜开始实施严格限制进出与韩国边境的措施,这将使得韩国投资的开城工业园区难以继续运营。韩国批评朝鲜的做法破坏了双方的协约。

作为新措施的一部分,朝鲜驱逐了数以百计在开城工业园区上班的韩国人。连本应开放的西面的都罗山关口也被关闭。韩朝京义线铁路与开城陆路观光项目也已经在上周无限期暂停。

一名韩国官员表示,朝鲜要求1700名韩方经理从星期一开始返回开城工业园区。而这些人都是维持工业园区运作的“必要人员”。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洪叶(译音)表示,“朝鲜的做法破坏了韩朝之间关于开城工业区和都罗山关口的协约”,因而这种行为“必须终止”。

韩方企业在开城雇用3万名朝鲜人。那里的工资比朝鲜其他地方要高。

自今年2月李明博接任韩国总统以来,开始在核问题上对平壤采取更强硬的立场,韩朝关系逐渐恶化。

韩国活动人士上周无视朝鲜的警告,利用氦气球把数万份宣传小册子送进北面。他们一共发放了10个气球,每一个都载有1万份单张,内容都是批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