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布新移民政策

[新唐人记者可馨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面临世界金融危机,澳洲、 英国等国均减少每年移民人数,作为主要移民国家的加拿大,移民政策有何改变呢?

新任联邦公民、移民兼多元文化部长杰森康尼(Jason Kenney)在11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全球经济持续下滑,世界上主要移民国家也纷纷减收移民,但他强调:加拿大从2009年起将会继续维持目前每年吸纳 移民额最高的目标, 而且将会持续15年之久。
尽管世界面临金融危机,但为了满足加国某些经济领域的需求,加国政府不但缩减移民申请费,同时对联邦技术移民申请的审理过程, 也将计划由过去的6年缩短至6-1 2个月。如何控制移民积压数量不恶化到100万件,将是康尼担任移民部长以后,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联邦移民局计划将在2009年接受24万到26.5万新的永久居民申请,其中包括增加经济类移民至156,600例; 家庭类别71,000例以及37,400例人道主义移民。

哈珀政府同时在今后5年投资了14亿的移民安置费用以帮助新移民安居,提供语言帮助,工作技能 培训等。在优先引进技术移民的同时,像家庭团聚,难民类的优先性,并不会因此受影响。

康尼还强调“不符合联邦技术类移民要求的申请人也许符合其它类别的申请 ”,比如省政府提名项目,或者作为临时外籍工人等等.

新唐人记者可馨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