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零售业十二月销售预测低迷

思纬(Synovate)市场咨询公司的最新出炉预测称十二月份英国零售业销售将比去年下滑7%,并建议商家需使出所有招术让购物着光顾。

虽说“多多益善”是个愿望很好的想法,伦敦塞尔福里奇百货店的橱窗也打出各种诱人的广告,可是这个圣诞假期零售业销售前景却不乐观。

根据思纬(Synovate)市场咨询公司的预测,12月份英国的零售业将比2007年下滑7%。而这项预测是在财政大臣达林宣布为刺激经济而削减销售附加税之后作出的。

英国零售业联盟的发言人理查-多德认为即便那些没有直接受到信用紧缩影响的人也觉得钱袋紧了,他说:“和近些年的历史相比,今年有更多的促销、更多的折扣,反映出今年是个消费者们缩减购买非必需品的氛围。”

另一方面,思纬公司预测08年圣诞在某种方式上将标志过去圣诞节精神的回归,长辈们将省下给自己置办礼物的钱,而尽量满足孩子们。

在肯辛顿商业街购物的主妇路易丝-纽曼说:“去年我丈夫本要给我买些非常好的首饰。今年我说我不需要任何东西。我最先考虑的是什么呢?和往常一样是我的儿子。家里的成年人则准备玩‘神秘圣诞老人’的游戏,每人只买一件有限额的礼物,然后大家一起抽签看运气。”

思纬公司的预测说如果零售商们不想让圣诞成为一个“危机圣诞”的话,就需要使出浑身解数招徕顾客们购物。多德认为“危机”的说法有些言过其实,不过看来消费者们确实将大幅减少开销,2009年的零售业也将更具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