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手作公益 呼吁关怀受虐儿

(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29日电)家扶基金会今天上午举办儿童保护慈善单车活动,吸引约730人报名参加,奥运选手朱木炎、杨淑君、宋玉麒、卢彦勋陪同民众畅骑台北市仁爱路,募得新台币近59万元帮助受虐儿。

家扶执行长王明仁表示,今年前九个月儿童受虐人数1万6178人,超过去年全年1万3566人,平均每24分钟就有一名儿童遭暴力或生命威胁,家扶因此与英国保诚人寿持续第八年合作募款推动“星愿娃计划”。

王明仁说,星愿娃计划今年已辅导3184名受虐儿,在保诚人寿协助下,多年来已陆续在全台设四间庇护馆、九处提供心理治疗的彩虹屋、购置12辆紧急安置保护专车,提供受虐儿心理创伤复原治疗与举办儿童保护宣导工作,协助打造受虐儿的避风港。

家扶今天在台北市政府广场举办“遇见微笑星愿”慈善单车行,由台北市副市长吴清基鸣枪开骑,奥运选手朱木炎、杨淑君、宋玉麒、陈苇绫、卢彦勋与众多跆拳道、举重、网球好手携手作公益,陪民众骑单车游仁爱路,呼吁民众运动强身作公益。

朱木炎呼吁所有父母重视儿童生命,不要随意拿儿女的生命开玩笑;杨淑君希望大人不要把孩子当出气筒,要还给孩子平安快乐的成长环境;宋玉麒信心喊话,盼受虐儿慢慢走出伤痛,勇敢拥抱人群;卢彦勋呼吁社会大众持续关怀受虐儿。

王明仁呼吁民众关心周遭儿童,发现儿童受虐请勇敢通报协助,今年星愿娃计划将募集1600万元,期待民众“让星愿娃住进您家”,捐800元认养一对星愿娃运动公仔,捐款1500元认养一套星愿娃运动公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