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選手作公益 呼籲關懷受虐兒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29日電)家扶基金會今天上午舉辦兒童保護慈善單車活動,吸引約730人報名參加,奧運選手朱木炎、楊淑君、宋玉麒、盧彥勳陪同民眾暢騎台北市仁愛路,募得新台幣近59萬元幫助受虐兒。

家扶執行長王明仁表示,今年前九個月兒童受虐人數1萬6178人,超過去年全年1萬3566人,平均每24分鐘就有一名兒童遭暴力或生命威脅,家扶因此與英國保誠人壽持續第八年合作募款推動「星願娃計畫」。

王明仁說,星願娃計畫今年已輔導3184名受虐兒,在保誠人壽協助下,多年來已陸續在全台設四間庇護館、九處提供心理治療的彩虹屋、購置12輛緊急安置保護專車,提供受虐兒心理創傷復原治療與舉辦兒童保護宣導工作,協助打造受虐兒的避風港。

家扶今天在台北市政府廣場舉辦「遇見微笑星願」慈善單車行,由台北市副市長吳清基鳴槍開騎,奧運選手朱木炎、楊淑君、宋玉麒、陳葦綾、盧彥勳與眾多跆拳道、舉重、網球好手攜手作公益,陪民眾騎單車遊仁愛路,呼籲民眾運動強身作公益。

朱木炎呼籲所有父母重視兒童生命,不要隨意拿兒女的生命開玩笑;楊淑君希望大人不要把孩子當出氣筒,要還給孩子平安快樂的成長環境;宋玉麒信心喊話,盼受虐兒慢慢走出傷痛,勇敢擁抱人群;盧彥勳呼籲社會大眾持續關懷受虐兒。

王明仁呼籲民眾關心周遭兒童,發現兒童受虐請勇敢通報協助,今年星願娃計畫將募集1600萬元,期待民眾「讓星願娃住進您家」,捐800元認養一對星願娃運動公仔,捐款1500元認養一套星願娃運動公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