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将裁员9000人

【新唐人在线报导】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阿塞洛米塔尔(ArcelorMittal)星期四公布了一项高达10亿美元的消减支出计划,为此将裁减9000名员工,为阿塞洛米塔尔全球员工总数的3%。据悉,此举将有助于该公司实现将销售费用、一般支出及行政开支削减10亿美元的既定目标,以应对当前的全球经济危机

阿塞洛米塔尔公司在全球60多个国家共有超过326,000名员工。这项裁员计划主要针对非生产类员工,尤其是全球范围内销售、行政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员工。

该公司星期二( 11月25日)还警告说,它可能无限期解雇它在美国16%的员工,即大约2400人,因为公司在美国削减了40%的钢产量。

据彭博社报导称,总部设在伦敦的MF全球证券有限公司(MF Global Securities Ltd.)分析师Charlie Dove-Edwin 说:“米塔尔公司此举将会在本行业内引发连锁反应,掀起一轮裁员浪潮。但有趣的是,米塔尔这次裁员不涉及生产部门,这表明米塔尔对经济气候转好还是很有信心。” 米塔尔主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裁Bernard Fontana则在今天的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形势糟糕,米塔尔公司采取裁员的应对措施是明智之举。”

阿塞洛米塔尔公司将在欧洲裁员6000人。公司称,它将为被裁减的雇员推出一项自愿离职计划。该公司还称,它正在卢森堡与欧洲员工委员会(European Works Council, EWC)European Works Council举行会议,很快会公布这项自愿离职计划。

在米塔尔公布裁员消息后,市场对此反应正面。截止荷兰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下午3:06,米塔尔的股价上涨了4.5%,收于每股19.645欧元。米塔尔今年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63%,公司的市场价值因此缩水到了282亿欧元,约合365亿美元。

2006年米塔尔(Mittal)出资383亿美元收购了欧洲最大的钢铁集团阿塞洛 (Arcelor)后,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钢铁制造商。在公司合并之后,米塔尔一直在努力扩大对诸如铁矿石和炼焦煤等原材料的控制。米塔尔已经在俄罗斯和非洲对矿产资源进行投资开发,在今年5月的时候,米塔尔还表示正考虑在印度尼西亚、泰国和马来西亚收购当地企业或者组建合资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